闲云看雨

【笑浩】(日月浩)日月之巅

  第14章 认可的蛋炒饭

  “雨浩,雨浩。”温柔的女声响在霍雨浩的耳边。

  

  “妈妈!?”霍雨浩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人。

  

  “哈,”霍云温柔地抚摸霍雨浩的黑发,“怎么看到我这么震惊呀?”

  

  “我……”霍雨浩看到霍云熟悉的一颦一笑,忍不住哽咽。

  

  “我好想你呀——”霍雨浩扑到霍云的怀里,熟悉的清香、温暖的怀抱无不令他动容。

  

  “说什么傻话呢?妈妈不是一直都在呢?”霍云温柔地顺着霍雨浩的脊背拍打。

  

  “不是的,我已经好久没见到您了。”霍雨浩哽咽着说,“我真的好想您。”

  

  “好好好,雨浩说好久没见了就是好久没见了。妈妈以后会一直陪在雨浩身边的,永远都不分开,好不好?”霍云捧起霍雨浩的脸,抵着他的额头,亲昵地碰他的鼻尖。

  

  “好——”霍雨浩认真地回答,眼泪怎么也止不住。

  

  “妈妈,你知道吗?我现在有哥哥啦,他叫天梦冰蚕,是百万年魂兽呢!他的真身有那——么大。”霍雨浩尽力地舒展双臂向霍云比画天梦的真身,幼稚的模样让霍云忍不住轻笑。

  

  “我还有师父!师父长得特别漂亮,白色的头发,神奇吧!他可是明德堂的堂主!”霍雨浩灿烂地笑着。

  

  “妈妈,我们以后再也不会被欺负了,再也不会被欺负了。”泪水又忍不住地往下掉。

  

  “我现在有钱了,能带您吃好吃的了。您也有新身份了,不是禁脔了。外面的世界又大又漂亮,比柴房好多了……”霍雨浩迟迟没有等到霍云的回复立刻惊恐起来,“妈妈!妈妈!你能听到我说话吗?”

  

  “妈妈!妈妈!”阳光、温暖都一片片的碎去化成齑粉,连同霍云一起。

  

  “哥,你干嘛要用那个技能嘛?你看,他都哭成这样了,还是醒不过来!”一道清亮的女声响在霍雨浩的耳边。

  

  “我……他挣扎的太狠了,那样就没效果了。”不远处笑红尘的声音飘过来。

  

  霍雨浩眨了眨眼,只听到“啊——”的一声。

  

  “哥!他醒了!”少女欢呼。

  

  “你是?”霍雨浩疑惑地看着把他扶起来的白发少女。

  

  “猜猜看?”少女眨眨眼,湖蓝色的眸子看起来无比眼熟。

  

  “我妹妹,梦红尘。说起来你们还是第一次见。”笑红尘自然地坐在床边,递给霍雨浩一只魂力检测球,“让我看看洗髓效果如何。”

  

  “好。”霍雨浩乖乖接过检测球,输入魂力。

  

  检测球首先亮出“15”,随后数字慢慢攀升,最后停在“19”这个数字上。

  

  “才十九啊,差一点点就二十了,真可惜。”梦红尘忍不住撇嘴。

  

  “十九已经很好了,”笑红尘无语地看着自己的妹妹,“你把魂力当什么呢?凑整哪有那么容易。”

  

  “霍雨浩的先天魂力是一级,洗髓液、玄水丹改变的是先天魂力。也就是说,霍雨浩现在的先天魂力是5级。这已经是质的飞跃了。”笑红尘毫不避讳地讨论霍雨浩少得可怜的先天魂力,双眸清亮,不带一丝嘲讽。

  

  霍雨浩在公爵府活了11年,最会察言观色,他鼓起勇气轻轻捏住笑红尘的衣角,“你.....你现在终于认可我了,对吗?”

  

  看着霍雨浩充满希冀的眼神,笑红尘忍不住反思,他的心思居然这么好猜的吗。

  

  “不然的话,”笑红尘将自己的左手在霍雨浩的眼前晃了晃,上面明晃晃的牙印让霍雨浩羞愧地低下了头,“你觉得你还能坐在这里?”

  

  “对不起。”霍雨浩头低得很低,没有看见梦红尘探究的目光在他和笑红尘之间扫来扫去。

  

  “从今日起,明德堂有你一席之地。”闻言霍雨浩的眼睛一亮。

  

  “唉呀,好啦,”梦红尘一把扯开自己傲娇的哥哥,不管他不满的眼神凑近霍雨浩,“小雨浩,你送给爷爷的鸡汤我喝了一点,真是惊为天人。”

  

  “你喜欢就好。”霍雨浩不太明白梦红尘突然赞美的用意。

  

  “所以......你能不能教我做饭呀?”梦红尘热切的眼神看得霍雨浩起鸡皮疙瘩。

  

  “呃......好啊。”没看到笑红尘一言难尽的表情,霍雨浩爽快地答应了梦红尘。

  

  “好,那我们现在就开始!我已经准备好材料了,我要学炒饭!”梦红尘几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起霍雨浩。

  

  “好,啊——”霍雨浩被猝不及防地拖下床,差点趴到地上,幸好笑红尘手疾眼快地捞他一把。

  

  “请。”梦红尘指着厨房里准备好的“简单”材料,期待地看着霍雨浩。

  

  “呃......”厨房是笑红尘的,霍雨浩扭头望着笑红尘询问意见。

  

  “教她吧。”笑红尘倚在门框边,看着两人折腾。

  

  霍雨浩深吸一口气,抽出一本梦红尘无比眼熟的厨艺书。

  

  “哥,这不是我放在你那的吗?”梦红尘疑惑地看着笑红尘。

  

  “靠。”笑红尘暗骂,他怎么忘了,他的书房里还有梦红尘那些奇形怪状的书,霍雨浩这几天到底看了些什么啊。

  

  “如果要炒出透亮晶莹的米粒,就要选择干爽扁平的籼米。”霍雨浩打断兄妹二人的暗流涌动,在梦红尘买的数十种大米中挑出籼米,“软糯粘牙的粳米是不行的。”

  

  梦红尘果断抛弃疑虑,接过霍雨浩手里本就属于自己的书,在他的讲解下一字一句地重新看。

  

  霍雨浩尽心尽力地指导梦红尘淘洗大米,然而梦红尘的手法简直惨不忍睹。纤纤玉手伸到水里转两圈权当洗涮,滤水时又撒了一半的米粒。

  

  “算了,”看着梦红尘的操作霍雨浩简直牙酸,“我来吧。”

  

  霍雨浩利落地反复淘洗了几遍大米并煮熟塞入冰箱,结果扭头就看到了捏碎蛋壳的梦红尘。

  

  霍雨浩看了一眼门口的笑红尘,果然他一脸看热闹的笑。

  

  霍雨浩无声叹气,洗碗重新打了三颗鸡蛋,动作丝滑得让梦红尘惊讶不已。鸡蛋打散搅匀再过滤,霍雨浩细细地向梦红尘讲解,她听得一脸认真,但操作依旧烂在霍雨浩意想不到的地方。

  

  锅中倒油,霍雨浩一手倒蛋液,一手搅油。蛋液在倒入滚油的瞬间顺着筷子搅动的方向旋转,拉成细细的蛋丝。

  

  “这时要立刻转中火,这样才能保证蛋丝又细又软、不松不散。”霍雨浩轻轻拨弄着锅里的蛋丝。

  

  梦红尘满脸震惊地夹起蛋丝,又看霍雨浩随手从宝石耳饰中取出之前做花胶鸡炖的老母鸡汤,以及一堆杂碎的材料,包括但不限于:海参、鸡肉、春笋、香菇......

  

  爷爷知道他这么用储物宝石吗,梦红尘忍不住犯嘀咕。

  

  霍雨浩将材料丢进鸡汤煨熟,再一个个切成小颗小颗。梦红尘抽空扒了豌豆的皮,霍雨浩接过坑坑洼洼的豌豆没说什么。

  

  热锅冷油,倒入配菜,煸出香气,再盖上冻冷脱水的米饭,倒入少许鸡汤,下入蛋丝,撒入豌豆,添上葱花,盐、干虾、米酒顺势而下。霍雨浩的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红尘兄妹两不由震惊。

  

  “好了。”霍雨浩将盘子放在餐桌上,菜香、蛋香、饭香、葱香勾回了红尘兄妹的神。

  

  “哇!好好吃!”膨胀干爽的米饭,咸鲜香争先恐后地往口中钻。 梦红尘一尝就停不下来,一旁的笑红尘动作优雅但吃饭速度却也不慢。

  

  霍雨浩对自己的手艺很满意,但教学效果嘛......不提也罢。

  ------

  作者有话说:

  素材来源:哔哩哔哩:绵羊料理

  我真的喜欢做饭的小雨浩!

  @SY @Alioth @閒閒 @QQ糖 @平平安安,岁岁年年 @白凯瑞克 谢谢你们用心的评论~为你们爆更一下!

评论(146)

热度(899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